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风建设专栏 >> 正文

2021年12月1日——学风建设活动|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和科技飞速发展,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尽管手机可以便利我们的日常生活,但在校园里、课堂上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刷视频,看朋友圈等已经成为众多同学的“必修课”。对手机的过度依赖正影响着我们的课堂,这不仅会降低我们的学习效率,同时也是对老师的不尊敬。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号召,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我们积极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在此向各位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上课、自习时自觉关闭手机或者不带手机,同学之间相互督促,把宁静还给课堂。

2、发挥榜样作用,引领清朗风气。

党员、学生会成员、班干部以身作则,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活动任务,合理使用手机。

3、增进师生关系,合理使用手机。

放下你的手机,多与老师交流;放下你的手机,不做“低头族”。

4、推进学风建设,唤起阅读热情。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我们短暂地离开手机,走进书籍的海洋,领略阅读的魅力,陶冶情操。

人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端正学习态度,让手机在课堂上“休息”,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最后我们再次倡议:文明从我做起,课堂远离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