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本科教育专业设置

发表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思想政治教育(公费师范):旨在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社会主义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具有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学思想政治课优秀教师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就业方向:按国家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从事基础教育工作。

法学:为普通类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法制建设需要的,能够从事立法、司法、执法等与法律有关工作及法学教学与研究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的各层次法律专门人才。就业方向:政法机关、其它部门法律机构、法学研究与教学、职业律师。

行政管理:为普通类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社会公共事务和组织内部综合事务管理的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的专门人才。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党政军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的政策法规研究部门、人事与教育培训部门、有关中高等教育单位与科研机构等。

政治学类(普通类):2015年开始政治学大类招生。学生进校两年后,根据个人意愿和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可向国际政治、政治学与行政学二个专业分流。

国际政治:旨在培养面向国际社会和我国现代化建设,从事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新闻媒体的涉外管理、宣传、服务、咨询、报道等工作的具有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基本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通用型涉外人才。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新闻媒体的涉外管理、宣传、服务、咨询、报道等岗位。

政治学与行政学:旨在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一定政治学、行政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高专业文化素质和较强学习研究能力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性人才。就业方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从事管理、科学研究及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