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初晨读书有清欢

发表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1、早起趁初阳,莫负好时光

捧一卷书,嗅着朝露的芳香,披着初阳的清辉,不觉间,踏上苔绿石阶,通向的是充满知识与智慧的远方。

回顾成功者的历程,哪一步没洒满“勤奋”的汗水?

囊萤映雪,凿壁偷光,留下了勤的千古佳话;韦编三绝,铁杵磨针,展示了勤的顽强精神;悬梁刺股,闻鸡起舞,谱写了勤的壮丽诗篇。

白居易以“昼课赋,夜读书,间又课诗”“不遑寝息”之勤,终成为唐代三大诗人之一;韩愈以“口不绝吟于六艺之文,手不停披于百家之编”之勤,终居于唐宋八大家之首;齐白石刻了磨,磨了刻,终以“化石为泥”之勤,使自己的篆刻艺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地。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清晨,翻开书页,诵读最美的篇章。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那是细流冲破顽石的勇气,那是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的执着,点燃智慧的火把是它作助燃,乘风破浪的必是它长跑的风帆。它是不懈的努力,是中华民族流传了千年的传家宝——勤奋。

时光定格,认真的人儿最美

窗外风景如画

初阳斜照,窗内灿烂如阳,一日之计在于晨

晨读,静坐一隅,“与灵魂作伴,让时间对峙荒凉",无需对任何人交代,初晨的惬意与探知的惊喜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