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次“学术午餐会”

发表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20211118日中午在政法学院二楼智慧教室举办“政法学院学术午餐会”系列活动的第三期。本期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詹欣教授主持,主讲人为传媒学院张海教授,内容是“教育大数据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计算社会科学的深层逻辑”。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教授、副院长张姗姗副教授、教授委员会成员高英彤教授、宋海春教授以及各学科中青年教师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海教授就2030年人工智能社会的到来,展开了一系列的构想,讲述人工智能是什么以及我国当前对教育人工智能的设想,张海教授还分析了新时代下的新教育将会日益复杂和深刻,并从以下几点展开了深入地讲解:首先如何洞察教育大数据。了解数据的含义、生命周期以及数据的采集层面入手,以疫情数据及日常生活中的数据采集情况为例,通过数据的传输、传输目的地、数据可视化等开展一系列的研究其次,如何处理教育大数据。循证大数据应用,验证各个领域都在大数据使用上的发展和进步,目前,医学是在此方面走在前沿的领域。最后,张海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APP海外教育大数据应用趋势他列举了目前省内的应用APP实例未来教育大数据发展规划不限于广泛应用建立现场实验室、实现大数据教育的驱动系统、实现备课上课等领域   

报告结束后,詹欣教授组织各位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于老师们的一些提出的疑惑,张海教授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