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法政治学论坛”之五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疑难问题研读

发表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法政治学相关领域问题的解深度及广度,提高同学们处理疑难法律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巩固拓展同学们法治素养、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政法学院于1119日举办了第五十期“法政治学论坛”,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疑难问题的研读。此次论坛特意邀约到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曹险峰教授做客主讲。讲授内容鲜活生动、具体深刻,既涵盖丰富的现实案例又蕴含独特的理论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曹险峰教授基于《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通则》《民法典》的相关立法规定,通过对法条的规范分析、立法解释与案例研讨详细探讨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等诸多疑难问题。在报告中,曹险峰教授不仅向广大师生详细解读了不同侵权责任归责原则的内容与历史沿革,而且以大量真实和虚拟的案例为引导,与同学们深刻探讨了相关制度背后的立法原因及价值取向,并引导同学积极参与讨论不同类型侵权案件的诉讼策略选择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处理及相关的侵权责任法内容现场同学们跟随曹教授的思路指引,进行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