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共上一堂安全课”政法学院举办新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按照长春市法学会,长春市司法局,共青团长春市委关于开展“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方案布署要求,9月8日,政法学院联合长春市法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了“新生共上一堂安全课”的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吉林省青少年保护与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市法学会普法志愿者法律宣讲团成员洪海玉主讲。

洪海玉结合众多鲜活案例,从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种类、识别方式和防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通过典型案例阐述了防范电信诈骗要点,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精彩的案例深深吸引着同学们,一个个真实惨痛的案例,给在场学生留下的不仅是感慨,更是深层次的思考。

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增长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能力。政法学院将联合吉林省公安厅、市政法委、法学会等多部门,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保护人身安全”等更多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