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风建设专栏 >> 正文

2021年11月27日——喜报 | 我院孙雪、方宁两位同学入选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第二十二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圆满结束,评选全校研究生、本科生年度人物各10人。经学院推荐、材料审核、学校初评、终评答辩等环节,我院博士研究生孙雪从29位候选人中胜出,入选第二十二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研究生)年度人物,本科生方宁从33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二十二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本科生)年度人物。

十年磨砺,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孙雪时刻秉承“珍惜韶华,潜心读书”的信念,夯实专业基础,笃心科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3篇高水平论文,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并以“优秀”成果结项,参编著作《中国草原生态补偿法律制度建设研究》,多次受邀参加生态环境部、吉林大学主办的学术论坛。曾代表东师参加“东北地区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于24所高校的300余位选手中胜出,摘得桂冠并获比赛中唯一一名“最佳队员”荣誉称号。硕博连读期间,将草原生态法制建设作为科研方向,赴台湾东华大学交流。

undefined

明心知往,力行求至,方宁三年的坚持与积累,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他成为一名卓越思政课教师理想发芽。他是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团长,曾获国家奖学金、竞赛一等奖学金等奖励12项。他脚踏实地,大学期间授课3000余节,教授学生140余人,荣获全国思政课大赛一等奖,多项思政成果获省市级奖励;他行胜于言,从郑德荣先生事迹的倾听者到传讲人,宣讲郑先生事迹数十场,获人民网等多家网络媒体报道;他初心如磐,在成为一名卓越思政课教师的道路上奋楫笃行,现已就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undefined

图片祝贺以上两位同学,也希望广大政法学子以孙雪、方宁为榜样,努力做勤学善用、立志修德的新时代政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