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正文

2021年5月14日——我院承办吉林省副厅级领导干部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

发表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0日至14日,吉林省副厅级领导干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吉林省委党校举办。受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委托,我院教师承担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

我院孙堂厚教授、齐仁庆教授李红权教授、李彩华教授、黄桂英教授、陈前教授、孟白璐博士等七位教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成功之“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体系解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构筑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斗争历程与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百年探索》、《“三线建设”及时代精神启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保持自身先进性的历史探索与经验》、《中国共产党注重以史为鉴的优良传统及其效应》、《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认识和处理城乡关系的经验启示》、《中国共产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百年探索》等十个专题。教师们自觉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以渊博的知识,旁征博引,立时代之潮头、明历史之大势、发思想之先声,向学员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宏伟画卷,引起了学员积极的反响和好评,并得到了吉林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教师深厚的学术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我院发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需求思想库作用的一次重要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政法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为校内外单位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等,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也体现了大学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的职能。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