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正文

2021年3月29日——政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推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学院于329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齐仁庆院长尹奎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权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齐仁庆书记围绕《政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同时,齐仁庆书记强调,学院要从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巩固工作成果五个方面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根据学院实际将其分解为15项重点工作。利用党史学科优势、学院红色基因、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自学、集中研讨、学习辅导,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实地研学、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尹奎杰院长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导向,进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尹奎杰院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就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因此广大师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爱国情怀。第二,坚持求真务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师生相结合。要立足学院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成效,通过学党史、解难事,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师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本次政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圆满结束希望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