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正文

2021年4月4日——学党史、强信念参展活动圆满结束 学党史、强信念参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4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部门成员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格外有纪念意义的一年。我们跟随着展馆内丰富的历史照片,感受历史的温度,探索反帝反封建斗争的风起云涌。

我们的脚步跟随着吉林军民不断迭起的革命浪潮起伏。历史的车轮伴随着一张张陈旧的照片驶入近代。看着铁锈斑斑的枪械,凝视着幽深的迫击炮口,我们这些青年学生不禁感触良多,仿佛身临一场旷日持久的血战。

               

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映入眼帘:舍生取义的赵一曼、宁死不屈的杨靖宇……他们以沾血的胸襟诠释了什么叫做“中华民族的脊梁”。

吉林人民斗争大事件

在近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一个个名字,一座座丰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谱写的英雄史诗。

此次参展活动旨在激励生活权益部成员传承和弘扬吉林红色革命文化,将学党史、强信念落实到日常生活,发挥实效。岁月已逝,却无法抹去它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深刻而隽永的烙印。放眼我辈,千千万万追梦人牢记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继往开来,卓然向前。破晓之后,朝阳初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