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正文

2020年11月27日——政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榜样的力量 ——学习郑德荣先生”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榜样的力量”主题党课

11月27日上午九点半,柏维春教授于政法学院郑德荣先生先进事迹陈列室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与此次党课的人员有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吉喆老师以及政法学院本科生党员。

会议议程

会议伊始,由吉喆老师向党员们简单介绍了柏维春教授。

接着,柏维春老师以郑德荣先生的经历为主线,结合先生同事与学生的评价,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与会人员讲述了郑德荣先生作为我们身边的榜样,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柏维春老师谈到,郑德荣先生作为理想信念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共党史学科最早的三位博士生导师之一,其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初心使命的诠释践行,对学术研究的严谨专注,都是我们理应学习的榜样。

同时,郑德荣先生将自己的毕生精力都投入到红色理论研究和教书育人中。通过与同事的经验交流、对学生的教育指导,先生身上那种兢兢业业、廉洁公正的精神深刻地影响了他周边的人,发挥了榜样的带头作用。

经过柏维春老师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与会人员不仅进一步地了解了郑先生的事迹,还对郑先生高尚的品格以及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在党课结束后,吉喆老师进行了补充发言。老师表明,本科生党员要自觉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言行。

最后,通过学习这次党课,本科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要以郑德荣先生为榜样,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学会在平凡处见大,细微处见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