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正文

2020年10月16日——政法学院“以讲学史,传承经典”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政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以讲学史,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四史”讲座在政一教室正式举办,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的“四史”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前老师作为嘉宾,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在陈前老师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四史”讲座活动正式开始。陈前老师从多角度讲解了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及其关键视角,学“四史”对人生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

一、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

1.学习新中国史是当代中国公民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实现自我认知和准确定位的必然要求。

2.学习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能够有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和提升治国理政能力。

3.学习新中国史是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培德启智的重要途径。

二、学习新中国史必须坚持的关键性视角

1.民族复兴和国家命运视角

2.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艰辛探索视角

3.国际比较视角和共产主义运动视角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通过本次对“四史”的学习,广大政法学院学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