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行政管理专业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行政管理专业是东北师范大学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与学校办学的总体部署而创办的本科专业之一。自2002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以来,行政管理专业始终着眼于为地方和基层服务,立足于提升地方和基层行政管理水平的实际需要,围绕地方公共治理、基层行政管理进行专业特长培养和相应技能打造,并形成了契合地方政府治理能力提升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

行政管理专业以2018年获评吉林省“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为契机,以渐趋成熟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学历硕士与专业硕士、学术型人才与应用型人才相结合的综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为依托,将本科专业发展重点凝练至“以服务于地方政府为引领、以实践教学为特色”方面,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了模块化的课程体系,形成了“厚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强能力、宽口径”的办学特色。

行政管理专业已为国家及省内各级地方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具有较高行政理论素养和管理技能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攀升,用人单位满意度始终保持较高水平。本专业每年均有多位学生被报送或考取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重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