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峙焯 

教育与研究经历

2006.9 ~ 2009.7,民商法博士,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03.9 ~ 2006.7,民商法硕士, 吉林大学法学院

1999.9 ~ 2003.7,法学学士, 吉林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学士、硕士、博士。2007年9月至2008年7月在德国图宾根大学法学院交流学生。

2009年7月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任教至今。2016年5月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一年)

教学情况

本科生:《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票据法》、《生活中的民法》、《物权法》

研究生方向课:《金融法法律问题研究》、《商法前沿问题研究》、《财产法》

承担项目与课题

1.2013年司法部项目:《票据法修改中的票据行为无因性理论研究》,项目编号:13SFB4008。

2.2010年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 :《新时期电子票据法律制度研究》,项目编号:2011B088。

代表性成果

(一) 著作:

《德国票据行为无因性理论流变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2014年6月版,独撰。

(二)编著:

《生活中的民法》,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6月出版,副主编。

(三)论文:

1.《票据法立法思维的嬗变》,载2013年《中国商法年刊》,247-252页,独撰。

2. 《票据行为无因性理论清源与我国票据法修订研究》,载《江西社会科学》2014年6月(第六期),183-188页,第一作者。

3.《传统与嬗变——票据法修改中立法理念的选择》,载于《 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15-19页,独撰。

4. 《电子商务交易中的诚实信用原则 》,载于《税务与经济 》2014年第3期,24-29页,第一作者。

5.《电子票据行为的理论的几个问题》,载于《法治吉林建设研究 》2014年第2期,32-36页,独撰。

6.《<票据法>修改与电子票据法律规则设计》,载于《中国——东盟博览》2014年第 1期,32-33页,独撰。

7. 《电子票据行为的正当性研究》,载《北方法学》2014年第三期,总第45期第8卷,35-40页,独撰。

8.《法律诊所教育在法学教育中的限度和发展》,载《东北师范大学法学专业校外综合实践基地建设:理论、制度与实践》,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 年 7 月,独撰。

奖励与荣誉

1.获奖情况:

论文《电子商务时代票据法律制度研究》获2014年“中国法学会举办的“第九届东北法治论坛”论文二等奖。

2.荣誉: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

吉林省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吉林省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理事

长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长春市人大法工委专家组立法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