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宋海春 

职务

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

中共吉林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吉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长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咨询委员,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教育背景

1984-1988年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19887月留校工作至今。

2000年在职获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2007年在职获东北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8年7月留校部机关工作,兼任全校《法律基础》共同课教师。

1999年11月,在政法学院法学系任教至今。

科研成果

先后在人民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依宪执政与党的宪法理念的更新研究》《中国共产党行宪能力研究》2部专著,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结项成果《中国共产党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也正拟出版。主编《生活中的宪法》教材1部。在国内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并完成2006年、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两项。

荣誉奖励

荣获东北师范大学2019年度优秀教学奖和2019-2020 年度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奖

荣获吉林省高等学校首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文科中年组一等奖

荣获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