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3月4日,政法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人才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学校各类人才干事创业进一步创造条件、加强保障。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性支撑。过去十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质”“量”双升。当前,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着良好机遇和有利条件。学校未来要深入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明确工作目标,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深入实施校内人才培育工程,搭建起梯次合理、衔接紧密的人才成长通道,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和人才使用等方面推出系列工作举措,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

按照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政法学院部署了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一是全面梳理全院教师发展情况,开展人才队伍体检,摸清底数。二是按学科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各学科各类人才评审标准。三是制定学院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围绕“引”“育”两大核心任务,明确人才队伍发展目标,建立符合学院实际的人才引育体系和工作机制。四是落实学院党政、学科、学术带头人职责,建立人才工作责任体系,明确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认清形势、主动求变、顺势而为、积极作为,补齐自身短板,在教学科研各方面实现跃升。学院将全面落实爱才聚才育才用才的要求,充分凝聚共识,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形成贡献者有荣誉、奋斗者有收获、干事者有平台、努力者有希望的人才工作氛围,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