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政法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要求,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研讨会。研讨会围绕2024年学科建设,以科研工作为重点,以切实提升科研水平为目标,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引领学科建设为工作思路,深入探讨研究“通过有组织科研,集中优势攻关,实现科研提升”各支部认真讨论并确定了三个方面内容,即一是明确聚焦什么具体领域,不要空泛二是核心打造什么学术话语,突出特色三是在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和科研平台上寻求什么突破,锚定目标

过程中,各支部围绕如何打造学术特色、形成学术话语、凝练研究领域、寻求标志性成果突破、以党的建设带动引领学科建设等内容,充分发表看法,交流意见,热烈讨论,逐渐清晰了专业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达到了为学院学科建设思想碰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效果,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增强了党的组织建设,为2024年工作开好头,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