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刘桂芝教授、张晓阳副教授获评长春市政协优秀委员

发表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

  1月9日,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吉林省宾馆开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市政协主席高志国代表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春明代表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在市政协第十四届第三次会议上,我院刘桂芝教授、张晓阳副教授分别获评为“长春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委员”和“长春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委员”。

  刘桂芝教授和张晓阳副教授自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加各项政协活动,扎实进行走访调研,严肃撰写提案建议。两位委员始终坚守政协委员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多次参加有组织的调研活动,推进协商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调研涉及云南德宏州、大理白族自治县、昆明富民县等省外地区,省内地区主要包括长春市多个社区和文庙等文化场所;持续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多次参加专题研讨会、专题协商会等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以及法治建设等角度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素养,多次参与政协组织安排的学习培训活动,如政协委员履职学习平台、委员读书会、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会议等,进一步明晰自身职责并提升工作能力。

  “建民生良言,献法治实策”是两位教师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生动写照,真实全面地展现了两位教师的政法风采。刘桂芝教授所在的第六委员活动小组并以小组名义提出的《关于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的建议》以及张晓阳副教授提出的《关于在社区建立适老法律服务驿站的建议》均被评为长春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1月11日上午,刘桂芝教授、张晓阳副教授等政协委员参与并认真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围绕做好“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刘桂芝教授、张晓阳副教授表示,这份荣誉既是对我们履职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在接下来的履职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长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政法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以高水平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助力长春全面振兴中彰显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