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与长春市社科联、长春市律师协会合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长春法治社会建设,1月8日,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与长春市社科联、长春市律师协会举办合作交流研讨会。长春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段保民,长春市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张凌燕,长春市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干事李昆伦、肖琳琳,长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云峰,长春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孙延民,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副院长张姗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中心主任王小林、法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峙焯、团委书记郑雪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政法学院将与长春市律师协会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实现法律理论与实务之间有效对接与互补。政法学院将邀请律师事务所专业人才进校园,通过开展讲座、座谈会等活动,讲授法律实践的经验和案例,让学生了解如何将法律理论知识运用于法律实践。同时,政法学院将与长春市部分律师事务所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开展实习见习、开放日等活动,帮助学生提升法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未来,双方还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党建活动,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与长春市律师协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法治吉林法治长春建设。今年是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成立30周年,学院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法学学科专业建设活动,拓展法学专业社会实践与协同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