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由沈阳师范大学承办,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各高校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决赛 2022 122230 日成功举办,共有177 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4 名,优秀教学设计奖65名,优秀指导教师奖48 名。

我院研究生积极备赛、沉着应赛,准确把握新课标精神,充分展示自身对学科教学(思政)的专业理解和实践能力我院共有4位研究生进入决赛,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白云凡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杨秀莲)姜蕊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李春会)、马玉雪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徐海娇)、刘欣语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指导教师魏薇)。杨秀莲、李春会、徐海娇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对以上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能力的最高级别比赛,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促进教育硕士的全面发展。大赛启动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研究生工作要点,积极探索专业型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学院及学科教学(思政)学科组积极筹备,组建专业指导团队,为参赛同学保驾护航研究生在全国众多高校学生竞争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培养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我院在培养未来卓越教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