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贯通式+浸入式”模式实践教学活动之九暨宪法宣传周讲座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本次讲座以“以律师的良知和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主题,由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主办,法学系主任刘亚娜教授主持,国家律师学院兼职教授、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律师、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文生主讲,于20221231500在腾讯会议举行。

王文生老师用他11年的律师职业生涯告诉我们:律师是这个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职业。人生的价值在于利他、在于被社会需要;律师办的不是案件、是他人的人生;法律人对其他人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尽管在从事律师职业的道路上遇到过许多艰难与挑战,诸如:检察官的非难、在法庭上的发言被法官打断、为当事人提供律师服务后被要求退费等,但他仍然坚持义无反顾、一路前行,坚定不移以律师的良知和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王文生老师还说到,律师是代表私权利遏止公权力的滥用。律师应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以诚信赢天下,并希望我们的同学毕业后选择律师生涯、享受从事律师职业的幸福。

最后,刘亚娜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律师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就业思路与方向,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