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和27日,由社会科学处与政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以线上形式顺利进行。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术研讨会”邀请到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江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多位学界同仁和青年学者参加。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研究员、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教授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詹欣教授主持。会上,由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江南大学徐玉生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 “共同富裕现代化的科学谋划”“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从五对关系看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经验”的主旨演讲,并回答师生提问。学术研讨会分设两个单元。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进行。会上,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我校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亦参与其中。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界同仁参加。东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白冰处长、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教授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詹欣教授主持。会上,由复旦大学苏长和教授、浙江大学陈国权教授、清华大学任剑涛教授、清华大学申卫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劲松教授和西北政法大学王健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国际关系理论意义”“广义政府:当代中国公共管理主体及其双重性”“中国现代化的再规划”“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法治保障”“文化自信自强与中国式文化现代化建设”和“究心细读、注意措辞——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初步”的主旨演讲,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最后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尹奎杰教授做总结发言。

本系列学术研讨会为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最新研究成果构筑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对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推动政法学院学科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