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贯通式+浸入式”政法类应用型人才教学模式改革系列讲座之八

发表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5日下午,政法学院“贯通式+浸入式”政法类应用型人才教学模式改革系列讲座第八期在线上举行。我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指导教师——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对外联络室副主任、助理研究员张骐和助理研究员赵舒婷作为主讲嘉宾,以“民间外交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做了学术报告。

张骐和赵舒婷两位老师从具体工作经历出发,分别从宏观层面探讨了民间外交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地方建设与发展的价值,从微观层面阐述了民间外交对个人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两位老师的讲座见微知著,既扩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也展示了优秀民间外交从业者应有的素养。

两位老师还就国际政治专业2019级和2020级同学在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开展实践实习的情况做了总结和指导。

国际政治专业教师王媛和王彦以及2019级、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