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2个专业被认定为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行政管理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政治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与2020年度法学专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再次在本科专业建设上取得的重要突破。截至目前,我院5个本科专业全部被认定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这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对标对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相应指标点,按照“集中力量、建设一流”的基本思路,全面深化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逐步形成师范类、非师范类相互支撑的本科专业格局。在一流专业未来建设过程中,我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以质量提升为主线,统筹好三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支持措施,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估验收准备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