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法学毕业论文写作能カ提升系列讲座(四)

发表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论文写作能力,学院继第三场———博士生导师闫弘宇副教授的“论文写作百胜计之逻辑与方法”讲座之后,于20225718:00,学院副教授宋双老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系列讲座第四讲:“注释及参考文献规范指南与常见问题”,与会师生8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宋双老师的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宋老师首先以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强调了法学论文注释及参考文献的功能、重要性及应对其持有的学术研究伦理态度;介绍了法学论文注释及参考文献的主要类型及列举方式;接下来分别从总体要求、规范性和常见问题三个维度详细讲授了不同类型的注释及参考文献标注列明的规范性要求和常见问题。宋老师主要结合自己指导过的研究生论文部分文本,通过直观的现场举例,分别介绍了引文类注释、释义性注释的具体规范性要求、常见问题、风险提示及不同列明方式。在参考文献部分,宋老师结合具体的文本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别参考文献的搜集途径及阅读指导建议。

  本次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全面系统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法学学术论文注释及参考文献的丰富类型和具体的规范性要求及常见问题,为学生们遵守学术伦理意识的养成、注释及参考文献能力的加强提供了具体微观和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帮助。通过本次进座学生们在未来的论文写作中一定能更好地实现学风严谨、格式规范,进而有理有据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实现毕业论文写作能力的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