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安全研究》主编谭秀英做客政法学院“格致论道:政法讲堂”

发表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422日,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杂志主编谭秀英老师做客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格致论道:政法讲堂”,带来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规范》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围绕论文选题、写作和规范三个方面,就学术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剖析。谭老师指出,一篇好的论文选题非常重要,选题要具有学术性、创新性、独特性、系统性以及现实性。她还结合自己丰富的办刊和编辑经验,就论文写作能力与准备、怎样撰写论文、国际问题研究类论文的基本类型等做了极具指导意义的分析。讲座最后部分,谭老师特别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伦理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谭老师回答了听众提出的期刊投稿和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方式在云端开展,政法学院副院长詹欣教授主持会议。政法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王媛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教授在内的一百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这场学术盛宴。

谭秀英老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编审,曾任《世界经济与政治》杂志社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现为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中国国际关系期刊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国际政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谭秀英老师在国际问题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学术成果的出版发表两个领域都有精深造诣。她厚重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加之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受众群体对讲座内容所做的调整,使得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听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