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法学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能力提升讲座(二)

发表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论文写作能力,学院开展了法学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系列讲座。4201800,学院师资博士后王俐智老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系列讲座第二讲——“法学论文文献检索与加工,与会师生7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俐智老师的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法学论文文献检索的重要性、介绍了法学论文文献的主要类型及检索路径;接下来分别从法规、案例和学说三个维度详细讲授了文献检索的技巧和整理加工的要点。

在法规检索中,王老师分别介绍了域内法规和域外法规的不同检索路径。在案例检索中,王老师以现场操作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法规链接案例的检索方式和案例数据库中检索框与筛选栏的组合检索技巧。在学说检索中,王老师强调了学说文献整理加工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全面系统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法学论文文献的丰富类型和多样检索途径,为学生们文献检索意识的养成、文献检索能力的加强提供了具体微观和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帮助。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在未来的论文写作中一定能更好地实现有的放矢、有理有据,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一定能大幅提升学生们的毕业论文写作能力,提高法律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