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格致论道”学术讲堂第四期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政法学院第四期“格致论道”学术讲堂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行。本期主题为“关于研究性学习的几点思考”。本期由我院国际政治系高英彤教授担任主讲,詹欣教授主持,院长李红权教授和国际政治系支部书记张东宁副教授做总结。

高英彤教授作为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国际政治专业的学科带头人,有着深厚的学科功底。首先他开宗明义,强调了大学的重要性,驳斥了读书无用论及其功利性主义,更为注重大学对于个人整体素质修养的提高。其次,他讲述了研究性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并不是单纯读书更要带着自己的思考有目的的读书,在学习中解惑和进步的经验分享。最后,高教授结合当下疫情管理特点,劝诫每位同学抓住时光,潜心学习。疫情让我们无法线下相聚,但也让我们拥有更多机会,可以在线上聆听更多学者的讲座,这是一个绝佳机会去潜下心来进行辩证思考的时机。高教授的讲座内容扎实有力且结合当下实现,对每位参会者都有富有启发性。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国政系的全体教师以及法学系、政治系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回顾研究性学习的方法以及研究性学习的意义何在?与会人员无不受益匪浅、稇载而归。学海无涯苦作舟,“格致论道”让学术道路不再孤单,期待各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