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贯通式+浸入式”政法类应用型人才教学模式改革系列讲座之一

发表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为了实现我院5个本科专业之间的相互支撑,发挥5个本科专业的不同优势形成合力,在专业之间形成较为固定的交流机制,我院从本学期开始举办“贯通式+浸入式”政法类应用型人才教学模式改革系列讲座。

2022年4月17日,该系列讲座第一讲邀请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张晓阳副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题目为:法律尽职调查实务。讲座由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张姗姗副院长主持,由法学系主任刘亚娜教授进行总结,法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老师们对此次讲座也给予了密切关注和支持。

张晓阳老师长期担任一线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任务,并且从事律师工作16余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实践工作经验。在讲座过程中,围绕“法律尽职调查实务”这一问题,张晓阳老师首先从基础理论出发,为与会师生详细解释了法律尽职调查的概念、原则、评价标准等;其次,从律师业务角度出发,向与会师生说明了法律尽职调查的具体步骤;最后,通过一个真实案例,向与会师生展示了法律尽职调查的具体实践过程。

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理论研究与实践运用的密切联系,凸显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过程中的具体要求。该讲座一方面有助于老师们交流研讨教学内容设计的具体环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