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正式公布。我校政法学院共有136名学生参加资格考试,71名学生超过国家分数线,通过率为52.21%较去年提高了10.23%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近40个百分点。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每年举行一次,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法律职业应当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通过考试的人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统一颁发相关证书,并可以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等岗位的工作。自法考改革以来,每年通过率保持在10%1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对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改革任务,强调完善法治校园建设,以知法用法为重点,培育校园法治文化。政法学院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坚持以法学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法治人才培养为根本,加强课堂教学、搭建实践平台、营造法治氛围,开展模拟法庭、走进法院、法治知识竞赛等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夯实了学生专业基础、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法治素养。

此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的好成绩,是政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是政法人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励精图治的结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政法学院

202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