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时领会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5日,政法学院举办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会期一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30余位学界同仁和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延、社会科学处处长白冰及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詹欣主持。会上山东大学张士海教授、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吉林大学房绍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黄大慧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需要处理好的基本关系”、“实施民法典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新形势下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维护国家安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平正义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脉络”的主旨演讲。

本次学术研讨会分设三个单元,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历史经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等主题进行。会上,专家学者以多重视角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政法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也参与其中,进行了主题发言 。各单元评议人针对专家学者及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精彩评议,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老师们对投稿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学术研讨会为专家学者、青年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师生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实际工作相结合,明确使命任务,牢记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以奋进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