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MPA教育实践部门专家迟连翔应邀为MPA学生做报告

发表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6日下午,政法学院MPA教育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学生学业需求,秉持“线上讲授为主,线下指导为辅”的教学方针,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房地产税改革与我们的生活”,主讲人系东北师范大学MPA教育实践部门专家迟连翔博士。来自MPA教育中心的8名老师及MPA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政法学院副院长刘桂芝主持。

报告以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出的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而展开。报告梳理了我国房地产税改革的历程,介绍了房产税试点工作的基本方案,分析了房产税改革对我们的生活可能带来的变化,并对未来实施给出了房产税法的“哥德巴赫猜想”。报告从当前社会经济现实出发,密切联系国际背景和国内各行各业发展变化,贴近生活,受到实务部门在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后刘桂芝教授进行了总结,主讲人就师生所关心的地方政府对待房产税的态度、房产是否还是未来一段时期的投资选择、学区房和房产税间的关系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