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政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20211015日,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政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举行。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百元及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张鲲鹏、副主任彭涛,政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岗教职工及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主持。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百元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通过巡察工作,要重点查找、发现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巡察工作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强化监督,推动发现问题、认识问题、整改问题,促进事业发展。

随后,张鲲鹏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对政法学院党委如何配合巡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校内巡察是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查弱项,补短板;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剖析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扎实落实整改,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院党委书记尹奎杰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政治体检;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组工作开展;做到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