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学子荣获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1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主办、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高校思政部部长张立军、副部长乔东升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新等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阶段网络评审,全省60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中共20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以现场授课、评委提问方式进行。政法学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公费师范)专业陈前明团队(成员:陈前明、韩暄怡、常彬煜、欧凯、刘龙超)出色发挥,荣获一等奖。这是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成功举办的五届中,政法学子第四次获此殊荣,充分展示出学院又红又专的人才培养特色。


本届大赛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突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内容。全省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选拔,选派优秀思政课教师参与指导,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打造更符合青年人口味的思政大餐,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增强了对思政课的认可度和获得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