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党史教育活动”的系列学术报告其二

发表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63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系列学术讲座第场报告,邀请政法学院讲师孟白璐老师做了《中国共产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百年探索》的报告

本次报告中国共产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百年探索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探索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阐述。孟老师通过回顾中华民族复兴的艰辛岁月,指出民族复兴是中国近现代历史最鲜明、最根本的主线,并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改天换日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道路改革开放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讲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探索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次报告通过将中国共产党的探索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有机结合在一起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的不易、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历史必然和人民选择,激励学生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拥护党的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