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共党史学科建设高层论坛

发表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为了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全国“中共党史学科建设高层论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共党史学科建设”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1个博士点和50多个硕士点的单位领导、专家学者200多人与会。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主任张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先后致辞。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党史学科的布局和师资队伍建设、中共党史研究的前沿问题和重要成果、中共党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中共党史学科的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发出了建设中共党史学科共同体的倡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研究员、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教授和我院党委书记齐仁庆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堂厚教授与李彩华教授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延代表学校就我校中共党史学科的历史发展及其长期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新时代我校中共党史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和举措等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孙堂厚教授在分论坛会上做了“中共党史学科话语体系的时代建构”的中心发言。齐仁庆教授、李彩华教授针对中共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积极献计献策,并提出了我校的建议。此次会议对促进我校中共党史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必将产生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