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项目团队荣获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金奖

发表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创新发展,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培育,根据团中央《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相关部署,按照吉林省《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工作方案》,2020911日至913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决赛在吉林省青年创业园举办。

   我院本科生冷豪、陈雨、黄乐瑶、王文辛代表政法学院主持的《青年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服务项目在本届比赛中,荣获金奖!我院孙永敏、唐盼、张迁代表红烛志愿者协会参与的《青春助盲,你我同行——青春助盲志愿服务团》荣获铜奖!孙永敏参与的《“疫教育乐”红烛总动员》荣获铜奖!

本次比赛共有10个项目获得金奖,20个项目获得银奖,46个项目获得铜奖,2个项目获得抗击疫情特别奖。设有阳光助残、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关爱农民工子女、文化宣传、脱贫攻坚、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理论研究、恤病助医、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12个类别我院参与的项目在理论研究组排名第一,总分第四获得金奖。

此次大赛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激发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