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激发学院师生爱国热情,政法学院结合专业实际,举办了系列活动。政法学院院长尹奎杰、党委书记齐仁庆,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参与到系列活动中。

了解、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和巨大成就,政法学院邀请8位教授,以系列讲座的方式,在共和国历史、党史、外交、法律发展进程等领域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域发展成就。

政法学院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举办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党日、“峥嵘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和“寻找五星红旗”探宝系列活动。活动以情景展示、合唱、舞蹈、朗诵、竞答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重大历史时刻,展现了深植于中国人内心的坚韧不拔、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激发学生爱国情怀,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928日,政法学院40名少数民族盛装出行,在净月校区喷泉前,载歌载舞,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对祖国的祝福。他们脸上的笑容彰显着青春,体现着青年们对祖国最单纯,最质朴的热爱和祝福。

2019书香政法阅读季在政法学院广泛开展,学生们通过读书、分享、交流的形式,扎实学识、专注学业,练好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主题活动对于抒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砥砺强国志向、践行报国使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政法学院人才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