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吉林省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荣获特等奖

发表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20191020日下午,吉林省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吉林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吉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大学组决赛于长春理工大学南校研究生教学楼一楼办公厅如期举行。

此次比赛首先由专家组对各校选手的演讲稿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最终确定包括我校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李瀚正同学在内的15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李瀚正以《宪法,共和国的守护神》为题,在决赛中以大比分优势名列第一,获得吉林省大学组特等奖,并将代表吉林省参加本届全国法治知识竞赛和全国宪法演讲总决赛。

本次活动是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理工大学、吉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大型普法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的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通过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在教育系统率先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更推动了宪法法律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