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宗力教授作精彩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2018621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中国交流顾问、孔子学院院长、社会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宗力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为全院师生作“社会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系列讲座在政法学院第一教室举行,为期6天。

讲座期间,宗力教授围绕社会研究方法核心命题,从科学与科学探讨、理论与经验研究、研究设计、测量与问卷设计、实地研究、实验法、社会调查、使用现有资料、抽样、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的逻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精彩的讲解。宗力教授的讲座充分结合实际科研工作中所总结的案例,并对国际学术界常见的几类社会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术兴趣,反响热烈。

625日下午,宗力教授还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移民与社会融合的双向过程”的专题学术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与到场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提问环节,宗力教授就当下的一些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