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暨中国政治思想史师资培训班预邀函

发表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尊敬的__先生/女士

您好!

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不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开辟了正确道路,更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毫无疑问,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从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汲取资源,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也需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提供助力。

为推动学术界深入分析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总结批判分析与弘扬传承优秀传统的经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学理论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的进一步发展,促进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自主建构,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专业委员会、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中国式现代化”第十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暨中国政治思想史师资培训班,拟定于2023年9月1518日在吉林长春市召开。素仰您在本领域有精深之学术造诣,特向您约稿并诚邀您莅临大会。

一、会议主要议题

1.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中国式现代化

2.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现代性

3.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西方政治思想的比较

4.中国政治思想与中华政治文明

5.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与现当代政治变革

6.中国政治思想研究的方法论

7.其他与中国政治思想相关的议题

二、征文及相关事项

1.有意与会者请将回执于2023年7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会议筹备组信箱zgzzsx23@126.com。回执请以邮件附件Word文档格式发送,邮件标题单位+姓名+论文标题”。

2.参会者请于20238月10日前将与会论文(word格式,标题用宋体四号字、摘要用楷体五号字、正文用宋体五号字、注释用脚注)发送会务组信箱。

3.会议筹备组收到论文、经专家审阅后,向入选者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

三、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餐费、资料费由主办方承担。

四、筹备组联系方式

  13844981767(微信同号)

张龙辉 15567179163

会务信箱:zgzzsx23@126.com



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专业委员会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20235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