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政法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发表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16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政法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2021年12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12月15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通过班子反馈会和全院反馈大会,向政法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大会上,巡察组组长王百元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出席反馈大会并讲话,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尹奎杰做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反馈大会由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主持。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政法学院在引领教风学风、传承弘扬东师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理论武装不深不实,政治建设不够有力,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不主动,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充分,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有所欠缺;党委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疏漏,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人才工作推进不力,党建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质量不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日常监督有缺失,推动标本兼治不够有力等。王百元组长代表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政法学院党委提出了四条整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办学治院能力;二是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并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政法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落实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门法学专业课程有机融入全面贯彻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加强学院学风、教风、院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生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为依托,更好地建设学院;全院上下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推动学院工作的高质量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尹奎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政法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并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好整改任务: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坚持举一反三,严格担当主体责任;三是用好整改成果,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审思正己,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不断强化内部治理,做到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