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抗疫录

发表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青春“政”行动丨政法学子抗疫录(三)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

仿佛还在昨天

转眼却已经过去一年了

时间似一个圈

又回到了二月

然而这次我们不再手足无措

至少

我们还有奋不顾身地

在抗疫基层的那些人

那些我们的同学和朋友们

——

本期记录了几位

2019级本科生同学的“抗疫志愿者生活”

一起来看看吧!

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员•赵梦洁

赵梦洁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委会防疫卡口检查外来车辆并扫码登记。

登记外来车辆信息

检查来往车辆行程码


赵梦洁同学说:

这次志愿工作让我感触很深。很荣幸可以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为国家防疫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天气虽然寒冷,但每个人的心是暖的。防疫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每个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村民们也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最后,希望祖国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法学•共青团员•相文迪

相文迪同学的主要工作是登记核酸检测居民信息。

登记核酸检测居民信息

相文迪同学说:

已至2021年,但是疫情防控的战争尚未结束。通化今年面临更加严峻的疫情防控的局势,整座城市按下暂停键,这座小城的人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此次的志愿活动,不仅能够坚守在岗位上,磨砺了我的意志,而且能和许多有共同信念的其他人一起为抗击疫情奋战,感到无比自豪。希望我们的微薄力量能尽早让通化这座小城重启!


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分子•王语墨

王语墨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录入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信息,辖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点位执勤。

核酸检测居民信息录入

张贴“群防群控”提示

张贴疫情防控通知


王语墨同学说:

2021年的开始,河北就迎来了很严重的一波疫情,全民要进行核酸检测,许多大学生加入社区志愿活动行列中,我们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近三千居民的信息录入,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希望为河北为祖国防疫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员•孙熙雅

孙熙雅同学主要工作暂时是居家隔离中线上负责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并录入其行程信息。

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录入


孙熙雅同学说:

非常荣幸自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虽然目前属于线上志愿者,能帮助村队的地方很局限,但是觉得自己还是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希望自己尽快结束隔离状态,改为线下志愿者,投入到真正的实践中去!


国际政治•共青团员•梅子涵

梅子涵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卡点值勤 ,入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入户排查

值班站岗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梅子涵同学说:

在这次抗疫活动中,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在为社会奉献自身力量的同时也磨练了自身的意志,培养了自身的精神与耐力,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虽然志愿工作有一些辛苦,但是心中因自身的价值得到了实现而满足。


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员•李亚励

李亚励同学的主要工作是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名单,劝说群众扫描大数据行程卡。

返乡人员登记、扫描行程卡

李亚励同学说:

很荣幸在这个冬季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和基层其他工作人员相比,我的工作是轻松的也是微不足道的,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牢记使命,不负初心。


行政管理·积极分子•李欣然

李欣然同学的主要工作是统计数据录入表格,完成返乡人员数据采查,协助完成疫情期间村干部换届、村干部考核数据统计等工作。

录入人员信息和信息核查

李欣然同学说:

很荣幸能成为此次抗疫的志愿者之一,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员•贾晓坤

贾晓坤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居民信息录入、防疫工作宣传、特殊群体慰问、公众号推送、社区卡口检查等。

居委会办公室录入居民信息

贾晓坤同学说:

很荣幸能够在寒假期间成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之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段时间的社区工作,不仅加深了我对当地疫情防控举措的了解,也磨练了自身的意志和耐性,在服务社会中提升自身价值。每天或盯着电脑录信息或跑来跑去做宣传,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很满足。


法学•共青团员•秦宁

秦宁同学说:

很荣幸能在放假之余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薄力,在这次活动中,我看到许多与我年龄相仿的大学生在疫情严峻,需要人手的时候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们是青年,我们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出现的青年!


——

也许我们无法像医生、护士那样奔赴抗疫一线

但对于我们而言

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

为身边的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为抗疫工作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这其中蕴含的心意

亦是无价


某种意义上说

我们都在一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