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时近春节,疫情的再度反复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临此危难之际,有这样一群政法学子主动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挺身而出,投入全民抗疫的志愿服务中,为防疫贡献东师的青年力量,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2019级 国际政治学 研究生 李卓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志愿者

虽然我不能像医护⼈员在前线治病救⼈,但我也想做点⼒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发生后,我就率先报名了抗疫志愿服务⼯作,与防疫志愿者共同参与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作。同时还陪同医护⼈员⾛访,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提供⼼理疏导等⽅式,传递信⼼、引导群众,为疫情防控也贡献了⾃⼰的⼀份⼒量。

2019级 法律(非法学)研究生 刘文硕

吉林省长春市经开区志愿者

检测活动涉及百姓、物业、社区、民警以及政府等工作人员,大家众志成城才能使得最终全员检测的目标得以达成,少不了每个人的配合,想一想也只有在中国才能凝聚得起每个人的力量!最后,望国泰民安,长春加油!

2019级 政治学理论研究生 杜荃惠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世纪春社区志愿者

寒假返乡以来,突如其来的吉林疫情使得一度放松的心情再度紧绷起来,尤其是通化的疫情给家乡人民带来不小的恐慌。当看到临江市团委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时,我当即报名,随后被分派至所居社区开展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每天可上岗的志愿者是变动的,所以我适应了多个岗位的工作。有时候,我会在社区进行扫码测温工作,对无法提供吉祥码的老人完成信息登记,有时候,我会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下户排查工作,登记好住户信息。虽然天寒路滑,但是却可以感受到社区居民的亲切关怀,这让我觉得志愿者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尽管目前防控形势不容松懈,紧急状态一触即发,但是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的努力下,寒冬终将过去。希望春暖花开时,我们可以走在路上,看见彼此的笑脸。

2020级 法学理论研究生 张天宇

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临江街道永兴社区志愿者

首先,社区实践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更让我觉得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不仅仅是一句空话,依然是需要极大的热忱、细心和耐心。随着走访的工作的进行,让我深深感受到基层工作的美丽和居民的热情,忍不住让人想投身于这样伟大的事业当中。其次,在工作中,我和同学们对工作慢慢熟悉,让我感受到防疫工作的艰辛,可想而知,社区同志们平时的付出和努力,这样的工作热情和耐心让人肃然起敬。

2020级 刑法学研究生穆润婷

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临江街道永兴社区志愿者

社区实践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也感受到社区的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这些天的工作实践中我学会如何与社区居民沟通,让我不仅在思想上认识到志愿工作的重要性,也在亲身实践中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作为志愿者,能为自己家乡的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而且还认识了曲姐和那么多同龄的小伙伴,希望以后的工作中与各位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

2020级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 王欣悦

吉林省白山市河南社区志愿者

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疫情肆虐,但纵使病毒再强大,也没有打倒我们的国家和人民。2021年,疫情形势再次变得严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红马甲披在我的身上,我感觉自己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光荣感与使命感,我有责任、有义务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时担起重任,于是我选择参加团县委“返家乡”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河南社区当一名青年志愿者,希望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外来(返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和防疫宣传工作,我感觉十分自豪,终于可以为国家、为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0级 学科教学研究生 张楠

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志愿者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抗击疫情活动,1.4回到金州区,放下行李,我就加入抗击疫情当中,这一次感慨颇丰,此次志愿奉献在社区领导下有序进行物资配送,在卡口站岗时,帮助老年人搬东西上楼,监测体温每日按时提醒,虽然这桩桩件件看似很小,但是每一份工作都让我收获了很多感动,社区领导关怀,居民的理解都让我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到了冬日里的一丝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己之力,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