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政法学院学生工作

政法学院学生工作明确提出“又红又专”的培养目标,树立学生榜样,强化朋辈引领。坚持培养学生“脑瓜子、嘴皮子、笔杆子、脚丫子”的四项本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和对学生工作的全方位探索与改进,坚持以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出发点,以学生组织和社团作为学生工作的主要阵地,努力将工作做得既有生活,又有品味;既有情怀,又有青春色彩。

辅导员在工作中恪守“砺德砺行,正己达人”的理念,面向学生展开系统化、专业化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努力践行“精神之维政治之维、知识之维”三维驱动的教育管理思路,切实引导学生建立思想文化品位和高度注重优化“多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探索构建了“政法行思”微信平台、辅导员工作室、家长QQ群、网上家长会、“迎新一毕业”文艺专场等协同育人机制,成立“心理工作室”,力争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机衔接,经常性与集中性的有力承接;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涤心净气”、两学一做”等主题的党支部立项活动,通过研读马列经典、参观沦陷史馆、投身志愿服务、观摩知名企业等,使学生在体验中坚定政治方向、追寻精神境界。已初步彰显出全维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