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正文

2021年4月24日——政法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424日,政法学院师生党员赴九台市“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三下江南”战役馆,“三下江南”战役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率先在九台打响,接连发生了其塔木攻坚战、张麻子沟伏击战、焦家岭围歼战、石屯阻击战、沐石河奔袭战、城子街歼灭战等一系列战斗。“三下江南”战役的胜利使东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由此吹响了解放战争全面大反攻的胜利号角。

随后参观了罗明星烈士事迹馆。抗日英雄罗明星,自1931年末起,便组织抗日义勇军,率领队伍活动于伪满洲国的心脏地带,将斗争的矛头直接指向日本军国主义的经济命脉。罗明星曾说,“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决不能让日本鬼子横行霸道,把抗日斗争进行到底!”他的抗日决心、满腔热血和浩然正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最后,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党员领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并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