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 正文

2020年11月20日——政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对“十四五”规划的了解与认识,明确国家未来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政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20日在政二教室举办了“奋斗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与国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不但为当下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而且展望了新的远景目标,是统筹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衔接中长期与短期目标、凝聚党内外共识的重大战略部署。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内容。

活动第二项,臧凤梅、葛田田等五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作为代表,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臧凤梅同志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回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葛田田同志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让她感受到来自党中央最为务实的承诺与关怀,这也是对处在疫情乱象的所谓西式民主的有力回应。

于芳琪同志提到“十四五”时期要把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合思教专业的特殊性,表达了自己在未来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地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决心。

陈雨同学从会议回顾和个人体会两个方面进行分享。会议回顾部分,陈雨同学简单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谈到个人体会时,陈雨同学表示,我们既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也要新时代的参与者。

张睦尧同学结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赞扬了党中央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他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十四五”时期也能够继续为新征程的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政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吉喆老师进行讲话。吉喆老师先以“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引导,使在场党员深刻地思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原因和意义。随后提醒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吉喆老师还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要践行“光盘行动”,积极主动地参与劳动教育,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

党日活动结束后,吉喆老师和党支部党员们来到政法学院门前扫雪,用实际行动为学院、为同学服务,体会着劳动和付出的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通过扫雪贯彻劳动教育,在行动中服务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