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法学专业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法学本科专业介绍:

  法学为普通类专业,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适应国内外经济、政治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法学专业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生师比适中。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体系完备,社会服务广泛,目标明确,培养能力稳步提升。

法学硕士专业介绍:

  法学专业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法律硕士(J M)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术硕士培养以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为指导,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掌握坚实的法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并富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专业性、学术型法律人才。现有的二级学科方向包括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等。专业硕士培养立足于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职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面向立法、司法、律师、公正、审判、检察、监察及行政执法与监督等部门、行业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与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