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法律人的职业规划与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加强法科学生对法学专业实务就业前景的认知,我院于123上午在政法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办题为“未来法律人的世界将会有怎样的风景和波澜”讲座,主讲人为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嘉良律师主持人为政法学院刘晓莉教授政法学院王峙焯老师和于雪婷老师以及法学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律师指出,律师是具有高度专业性、独立自主性、职业伦理性的法律职业,与国家的法治状况同步发展,与社会法治进步相互促进。因此,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愈发重视法律人才的培养和法律职业的建设。其次,律师以自己求学工作经历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为学生介绍目前的法律职业就业形势,讲解如何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鼓励学生们要勤学习、多实践、多总结。最后,律师就学生们对实习生活、职业困惑、工作现状等方面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张律师的讲解解答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与选择。讲座在热烈与活跃的气氛中持续了近三时,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