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计划·教改系列讲座(三):课堂教学设计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发表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20211013日下午,我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督学、吉林省中小学教材教辅审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纪良老师为青年教师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四毕业生开展了“课堂教学设计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专题讲座。

纪良教授从教师的职业特点与劳动特点出发,指出大学教师与中学教师在创造性劳动与传递性劳动方面的区别。纪良教授以自身所讲《政治经济学概论》这一课程为例,向与会师生强调了学科整体思维与科学整理思维在课程设计方面的重要性,在课程设计方面要关注“问题引领”。他指出大学教师的科研成果要进入课堂,要了解学科前沿,要将有理论争议的问题要交与学生进行研讨。

纪良教授指出课堂教学设计要关注学生学科素养的培育,培养学生的社会担当,真正实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目的。